close

每天忙於非常多的電腦事務,包括公司、個人部落格、撰寫文章等 (當然還包括刷手機),我的眼睛已經乾到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
其實,我的乾眼症已經陪伴了我超過五年。在這期間,看了好多個醫生,當然也有眼睛專科,但是都無法讓我真正舒緩到。不過,因為還沒有到 “真的不能忍受” 之下,我還是強忍了下來。因為我知道,即使再多看一個醫生又如何呢?還不是一樣叫我做回同樣的事情,然後還是疼痛不舒服?

這麼多年來,我使用過很多款的眼藥水及人造眼淚。其中最讓我害怕的,是其中一款。它在市面上算是很著名的品牌,但是在用了幾次之後,有一次我在滴入一小滴在眼睛時,突然感到 “撕裂的疼痛”。當下真的很擔心眼睛就此會瞎了。幸好,最後沒事。

前陣子,我的乾眼症已經困擾到我非常嚴重。我無法正常張開雙眼,紅絲越來越多。由於很不舒服,我必須經常瞇著眼睛,就算和別人談天時亦是如此。

經過同事三番催逼之下,我也覺得應該要愛惜自己多一點。我拜訪了一家自己沒有看過的眼睛專科,這家眼睛診所的醫生,都累積了非常多年的經驗,但是在此處卻是新開的。

醫生很有耐心,也有愛心。在他仔細分析所有應該注意的事項之後,我也跟著去執行。

不到一個星期,眼睛的乾燥症狀確實改善了許多。

如果有興趣的,可以點擊:乾眼症會好嗎?

arrow
arrow

    Y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